
打架检讨书精选(15篇)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现了失误后,为了避免再犯,要求以书面的形式,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态度要诚恳、端正。快来参考检讨书是怎么写的吧,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打架检讨书,欢迎阅读与收藏。
打架检讨书1
尊敬的xxx:
20xx年xx月xx日,我与同学发生了争吵,事由起因是由于我与其xx吵架,到最终出手打人。其实,不管我个人对他有多大意见或不满,我不能以这种极端的方式去解决这件事情,我在回家这几天白天黑夜里都在思索,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是稚嫩并冲动的!这几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忍让度的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忍!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掌握自己的心情,用嘴损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治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教师,家长也是一种损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学校都盼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进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盼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盼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当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赐予惩处也是应当的,自己想了许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峻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当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情愿要担当尽管是担当不起的责任,尤其是作在重点高校承受训练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行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承受批判,并情愿承受学校赐予的处理。
对不起,教师!我犯的是一个严峻的原则性的问题。从今以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决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不但是对这个缺点乐观改正,还要多方面反省自己自身的缺陷,多方面完善自己。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2
敬爱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懊悔和忐忑的心情给您写下这篇检讨书,以向您表达我对旷课的恶劣行为的深刻认识和决心改正。
早在我走进这个班级的第一天,您便反复强调,全班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准时到校的规定,不得随意缺课。对于您的严格要求,我深感震撼,也意识到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决心将其放在首要位置,以答谢您的辛勤劳作。
然而,正如高尔基所说,当我们认为一件事情既重要又必须完成时,遭遇挫折和失败也许就在所难免。例如有一次,我在早上5:50便快速完成了早操前的洗漱、剃须和整装,认为还有充足的时间,甚至还涂了一点发泥。可当我走到操场上时,发现没有任何同学在场。我开始四周张望,希望能追赶上您细心的点名教学。这时我意识到,这一切都是虚幻的幻想。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6:30了。我深感懊悔,因为错过了您的教诲,错过了一次会心灵抖擞的早操。
这着实令我忧虑。这种事情并不是一次性的,每个人都会有像这样的过失。例如我还曾经忘记带门钥匙,不得不赤身裸体地被锁在门外。因为不了解舍友的日常行动规律,我错失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盛宴。这些令人沮丧的事情是因为我太粗心大意,而没有考虑到后果。如今我非常清楚,我失败的原因是我没有达到现代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高水平。我深感痛苦,似乎成了罪人!
由于我的缺课,给您带来的后果很严重:
1、让您担心我的安全。作为一名负责的老师,您不得不担心我是否能够按时到学校。我的缺席有可能让您对我失去信心,分心忧虑,这会对你的工作造成其它更严重的后果。
2、我的旷课行为对同学们产生了不良影响,可能导致他们效仿,破坏班级纪律,同时也不尊重其他同学的父母。
3、违反了父母的期望,妨碍了自己综合素质的提升。
目前我深感懊悔不已,反思自己的过错,认识到以下几点致命错误:
1、 思想觉悟不高,无法正确重视重要事项。
2、根源在于我缺乏对他人的尊重,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就会及早起床,不会因梦境而产生错误。
3、生活作风懒散,粗心草率、记忆力不佳,好像教学秘书如此辛苦准备的课表也会被我忘记。
4、缺少和室友的交流,也未能与同学团结起来。如果我和室友之间有更多的沟通,他们就不会离开宿舍不知道我正在洗澡;如果我们更好地团结起来,我也不会独自旷课。
向大家致以敬意!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3
尊敬的政教处教师:
对不起,教师!关于我此次在学校打架。我已经犯下了一个原那么性错误的严重问题。我知道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准参与打架斗殴,我的教师对我此次犯错也很生气。我也知道,一个学生不应该违背校规、违背纪律,应该认真学习,做自己分内的事。这是一个根本的责任,也是最根本的义务。
但我不连最根本的也做不到。如今,我犯了大错,我才深深地感到懊悔。我指的我应该以此次违纪事件作为镜子,好好地检点自己的错误。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承受监视。我要知道羞耻并唤醒我的警觉。我才可以锐意进取,纠正我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努力进步我的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意识。
我今后要遵守学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我要将这次在学校打架伤人的错误,牢牢印刻在心。谨记错误,努力进取,一心一意地学好各项科学文化知识。
关于这次在学校打架,首先一点就是我个人自律才能欠缺。其次也是不保护同学的表现,各位同学都是爹妈生的,每个人都一样都应该得到一份尊重。而我却因为同学一时激怒了我就对他大打出手,实在是不应该,也是年轻幼稚的表现。我为我因为幼稚而犯下的错误感动悔恨。
我知道我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动:第一,我为自己的脾气,性格做深入的考虑和检讨。我脾气真的不好,我不冷静,应该通过这次事件我清楚地理解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积极改正。第二,我也应该团结有爱。我今后不但不和同学打架,而且还应该与同学有爱互助。同学在其他方面假设是有困难,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以帮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xxx年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今天,我满怀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以表达我对这次错误的忏悔之心。对因我个人行为给各位领导和同事导致的困扰,深感抱歉。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是长期以来对自身放松要求的必然后果。经过反思,我对自身的这种错误感到深深的愧疚,更重要的是感到对不起领导和大家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心!
第一,我绝对不应该喝酒到晚上一点多,更不应该在喝完酒之后在乡政府大院内乱转,严重影响了各位领导和同事的休息,在同事和群众之间造成了不良影响,我深感抱歉。唯有深刻检讨、认真反省、严于律己、谨记前车之鉴、绝不重蹈覆辙,以表内心万般悔意。这次错误根源于自身观念薄弱,未能恪守工作纪律。由于平时疏于对群众路线教育和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学习,思想上对工作作风建设未能认识到位,直接导致行动上不能跟进,以至于虽然自身在日常工作中已有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和工作纪律的行为,而自身却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终导致这次错误的出现。这与我的作风建设、思想认识不到位以及疏于政治学习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我将认真补习相关知识,提升思想认识,恪守工作纪律,杜绝类似错误的发生。
第二,这次错误反映出我的个人控制能力较差,客观上体现出自身综合素质有待提升。我将提升自身修养,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
第三,这次错误体现出我集体观念较差、全局意识较差。在日常工作中,我并未真正意识到个人行为其实是代表我单位整体形象。这次错误的后果,使我清醒的认识到,我个人的不良行为已严重损害了国家公职人员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和集体的荣誉。在以后工作中,我必当重视提升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将集体荣誉牢记心中,避免因个人问题损害集体荣誉的行为发生。
最后,这次错误在同事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有可能影响单位整体的纪律性。我作为以为公职人员,未能在遵守工作纪律方面做出表率,反而成为违反工作纪律的始作俑者,产生的不良影响可想而知,对此导致的不良后果我由衷的表示歉意。
这次错误,暴露出我在思想、工作、学习方面很多问题,我将全面思考认真总结,将本次检讨作为提升自身的契机,努力寻找、发现和弥补自身不足,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全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积极弥补因自身行为
对单位整体形象的损害。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予以监督,推动我更快进步。
最后,我再次为个人的不良行为对全体同事、各位领导导致的困扰表示深深的歉意!
检讨人:xx
x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昨天课间,我和同学聊天,但因为各自的意见不同,最后吵了起来,虽然同学当时制止了,但是我却还是有想法,后来又再次找他吵闹,最后演变成了打架,作为小学生,这是很不可取的行为,我要为我昨天的无理打架作出检讨,要跟XX同学说声对不起,虽然我们意见不同,但是我也不应该冲动到打架,大家吵吵也就过去了,我太没脑子了,居然还动手了。
遵守纪律本来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是要养成习惯的,不然以后就更难改正了,而打架就是一种不好的违纪行为,其实我以前也是和同学因各种原因争吵过,但是也没有打架,但这次可能涉及到我比较在意的事情,所以就最后没有控制住自己,没有把纪律当成一回事,而是和同学打了起来,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如果在社会上就是违法的行为,虽然我们还小,但更是不能做,更是要从小就养成和人讲理,不做这种打架的事情。
我这样做也是对同学的不尊重,其实大家的想法是不一样的,完全没必要让其他人都彻底的认同我的想法,而且其实我后来想想,他讲得也不是不对,只是和我的想法冲突了,而我当时完全没有过脑子,头脑一热,就彻底的冲动了。而且还有其他的同学来制止我们吵闹,但我却没有在意其他同学的想法,而是自以为是的`觉得我还是对的,真的要跟同学们说声对不起,是我的错误,让这次的事情发生了。
打架不但是伤害了我和同学的感情,同时也是破坏了我们班级的一个形象,我们班级本来就是比较优秀比较友好的班级,而今因为我们的打架事情,却是把这个友好的氛围给破坏了,虽然说我们的打架只是在我们班级内,但是要是传到其他地方去了,或者学校知道了,那么也是对我们班级的评比不利的,真的我当时怎么没想到呢,就直接和同学打了起来,真的太后悔了。
老师,经过这次的事情,我也明白了我这样冲动的后果是我承受不住的,以后更是不能打架,不能给班级抹黑,要和同学友好的相处,认真的把学习搞好,作为小学生,应该是认真的学习,遵守纪律的,而不是有什么和同学的冲突就打架的。也请老师原谅我这次的行为,我会给XX同学道歉,同时也是会以后好好的和同学去相处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打架检讨书6
尊敬的政教处老师:
对不起,老师!关于我此次在学校与同班同学打架。我已经犯下了一个原则性错误的严重问题。我知道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准参与打架斗殴,我的老师对我此次犯错也很生气。我也知道,一个学生不应该违反校规、违反纪律,应该认真学习,做自己分内的事。这是一个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但我不连最基本的也做不到。现在,我犯了大错,我才深深地感到后悔。我指的我应该以此次违纪事件作为镜子,好好地检点自己的错误。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道羞耻并唤醒我的警觉。我才能够锐意进取,纠正我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努力提高我的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意识。
我今后要遵守学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我要将这次在学校打架伤人的错误,牢牢印刻在心。谨记错误,努力进取,一心一意地学好各项科学文化知识。
关于这次在学校打架,
首先一点就是我个人自律能力欠缺。
其次也是不爱护同学的表现,各位同学都是爹妈生的,每个人都一样都应该得到一份尊重。而我却因为同学一时激怒了我就对他大打出手,实在是不应该,也是年轻幼稚的`表现。我为我因为幼稚而犯下的错误感动悔恨。我知道我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动:
第一,我为自己的脾气,性格做深刻的思考和检讨。我脾气真的不好,我不冷静,应该通过这次事件我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积极改正。
第二,我也应该团结有爱。我今后不但不和同学打架,而且还应该与同学有爱互助。同学在其他方面若是有困难,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以帮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检讨时间:20x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7
尊敬的和副团长:
我今天犯了一个军人都会犯的错误,不该用武力去解决问题,武力可以让人屈服但不可能臣服。作为班长我没有做到团结同志以身作则的榜样,在我们班级里起到了非常不好的作用。试想,如果我们大家都习惯了用武力解决纠纷,在部队里谁的拳头硬谁说了算,将来回到地方仍然会以武力解决问题,地方的人会怎么看我们?我们是一群不会讲理只会挥舞着拳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我希望我带的士兵都是会运用智慧的人,懂得怎样合理解决纠纷,而不是仅仅会打来打去。但是这次我自己却没有做到,如果下次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一定会处理好,请领导放心。
此致
敬礼
签名:
时间:20xx年**月**日
打架检讨书8
尊敬的XXX:
今天的事情我感到十分惭愧,首先,我复述一下事情的经过:“今天上英语课的时候,xx在写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xx就把头转到xx的课桌上,伸出手去掐xx,掐了好几个伤口,当时xx就哭了,我听到以后,回头一看,就看见xx在哭,我忍不住踢了xx一脚,当时也没什么事情发生,可下课以后,xx就把气撒在xx身上,我就去帮xx。后来xx被围观的同学打哭了,就用拳头打我的头,(现在还在疼呢)xx和我就哭着跑出了教室,至于教室里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然后,xx就把他奶奶叫来,他奶奶就拉着我们的衣服,我就对她说了一句”不要拉着我!“旁边的同学就对周老师说我指着他奶奶骂,真是太冤枉了……”
后面的`我不说您也知道,我想了想这件事,发现这些事情都是我一手造成的,如果我当时恭恭敬敬的对老奶奶说话,事情可能不会这么糟了,如果我不多管闲事,这件事也不会牵扯到我,还真应了周老师那两句话:“一个巴掌拍不响。世上没有后悔药。”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吃一粒后悔药啊。
老师,这件事我真的认识到错误了,我一定会好好改正,以后如果还有做不对的事情,希望老师帮助我改正,谢谢!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9
尊敬的老师:
20xx年X月X日,我与同学发生了争执,事由起因是因为我与其xx吵架,到最后出手打人。其实,不管我个人对他有多大意见或不满,我不能以这种极端的方式去解决打架情,我在回家这几天白天黑夜里都在思考,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是幼稚并冲动的!这几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忍让度的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忍!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可是那天我没有做到,事情发生后,我现在在此向老师和同学表示歉意,打架情是我不对,并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在这里我做出深刻的检讨!
一个人长大的过程,就是不断获得自由的过程,也是学会管理自己情绪的过程。我们的不自由,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强大。藏在内心的不良情绪在生活中时时涌现,所以我要学会去控制,人的一生有太多的路要走,有太多的事情要去经历,有太多人需要去接触。我的愤世疾俗能带给我什么呢?我要学会去看待、宽容、包容我身边的一切。学会大度、宽容、细致的去处理在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我应该做到团结,团结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的人群之中。想要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只需要我们都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学会在他人的赞赏中寻得自信,而不是狂妄自大;学会倾听他人的话语,而不是妄加评论;学会客观地看待他人的言论,而不是偏袒憎恶;学会发现他人的优点,而不是放大缺点;学会平和地对待他人的缺陷,而不是挖苦讽刺;学会在必要的时候让步,而不是斤斤计较,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理所当然的,彼此之间还要互相帮助,这样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一个团结的集体所遇到的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因为集体拥有个人无法比拟的无穷智慧。
通过打架,在深刻反省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所以,在此,我在向老师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通过各位老师的教育、关爱及对于我的期望,今后不管任何事都三思而后行,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打架这种情况,无论老师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同时,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更加努力的学习,请老师相信我。
检讨人:
日期
打架检讨书10
尊敬的政教处老师:
对不起,老师!关于我此次在学校打架。我已经犯下了一个原则性错误的严重问题。我知道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准参与打架斗殴,我的老师对我此次犯错也很生气。我也知道,一个学生不应该违反校规、违反纪律,应该认真学习,做自己分内的事。这是一个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但我不连最基本的也做不到。现在,我犯了大错,我才深深地感到后悔。我指的我应该以此次违纪事件作为镜子,好好地检点自己的`错误。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道羞耻并唤醒我的警觉。我才能够锐意进取,纠正我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努力提高我的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意识。
我今后要遵守学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我要将这次在学校打架伤人的错误,牢牢印刻在心。谨记错误,努力进取,一心一意地学好各项科学文化知识。
关于这次在学校打架,首先一点就是我个人自律能力欠缺。其次也是不爱护同学的表现,各位同学都是爹妈生的,每个人都一样都应该得到一份尊重。而我却因为同学一时激怒了我就对他大打出手,实在是不应该,也是年轻幼稚的表现。我为我因为幼稚而犯下的错误感动悔恨。
我知道我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动:第一,我为自己的脾气,性格做深刻的思考和检讨。我脾气真的不好,我不冷静,应该通过这次事件我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积极改正。第二,我也应该团结有爱。我今后不但不和同学打架,而且还应该与同学有爱互助。同学在其他方面若是有困难,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以帮助。
检讨人:xx
时间:xx
打架检讨书11
尊敬的老师:
这次我在班级的打架事情,我感到自己是有责任的。身边家里班委成员,我理所应当在看到同学打架的'时候出手阻止。
可是当时我没有阻止,这是为什么呢?经过您的批评教育以后,我反复思考,吃饭时候思考,睡觉时候思考,上厕所也思考,终于我想出了原因。
原因如下:
1,我害怕冒然出手阻止打架,对方会不听我的劝阻继续争斗,这会让我陷入非常尴尬的境遇。
2,我没有劝阻是因为我原本就跟其中一名同学有过节,而另一名同学跟我不熟悉,也不会听我的。
3,这一点最主要了,我想还是自己的觉悟不够。
现在,我深刻的认识了错,我觉得以后我应该提高觉悟,遇到此类事情一定得跟您汇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12
尊敬的老师:
自从进入学校以来,学校多次强调纪律对于学习的重要性,纪律是学习的必要条件,而我却没有很好的.守住纪律,甚至用打架这种方式严重破坏了学校的纪律。打架是一个表面现象,深究内心的原因是缺乏理性解决问题的思考,逞一时匹夫之勇,将暴力作为解决问题的手段,往小了说,这种思想不利于个人成长和发展,往大了说,这种思想阻碍了和谐社会的构建,我在这里向老师、同学以及学校领导保证,认真的思考与反省自己内心深处的错误,希望老师同学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我保证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会三思而后行,不再做那么没有责任感的鲁莽行径。
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13
尊敬的xx:
我是初xx年级xx班xx,因为打架被学校给予记过处分,当时犯下严重的错误;学习,是靠平时的积累和刻苦才获得收获的。之前的我没有形成很好的纪律观念和学习观念,班主任工作太忙,有许多事情还要处理,而我不但给班主任惹了麻烦,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呢!
这个处分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幡然醒悟,人品比所获得的知识多少更为重要,犯了错误就要受到处罚。所以学校给我处分之后,我深深的`谴责着自己的所作所为,经过一段时间我深刻的反醒,我对自己的错误感到追悔莫及,所以这段时间以来,我处处严格要求,在纪律和学习都比以前更加努力。现在的我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的我有较强的纪律观念,也懂得身为一名在校中学生学习的纪律观念是端正的,我在一些学习和生活细节中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不过我会努力,努力把坏习惯全部改掉,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同时我自己很自觉的不断反省,不断反省,不断发现并改正自己的缺点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会好好表现。上课认真听讲,听老师的教导,争取在中考拿到理想的成绩,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请老师和同学们相信我,认证考虑撤销我的处分!请大家再给我一次表现的机会吧!
检讨人:xx
x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此向你递交我的打架检讨书,因此此次打架事件,我给班级班风蒙受了巨大影响,给同学们树立了积极不好的示范。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打架,此次打架,我遭到了学院政教处的记过处分,这让班主任老师的颜面扫地,让班主任在教学工作上造成了领导批评。我深切、愧疚地想您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我悔不当初。
经过近三天的深刻反省与面壁思过。我学习到,在校学生应该努力搞好学习,要将全部精力都运用在学习上,不应该去想其他的事情。
最最不应该的是因为一些口角冲突就跟同学发生肢体冲突,这样的打架事件影响恶劣,打架也是那种极坏的学生才有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
这次事件让我痛苦万分,因为当时的一时冲动,我犯下了如此严重的错误,我觉得最最对不起的就是班主任老师,还有我的父母。
老师,我决定今后再也不打架了。我会努力学习,力争改掉身上所有的坏习惯,成为一个好学生,我要不断反思自己,不断发现和纠正自己的缺点,下一阶段我会好好表现好的。希望老师与同学们监督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打架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此时此刻,我满怀愧疚与自责向你们递交我的这份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参与打群架的严重错误。现在的我深深得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懊悔难过,回忆错误,我因为同学的一句冲动的谩骂就怀恨在心,勾结社会上的人打了同学,虽然并没有造成同学受伤,但是也严重损害了同学自尊心。
现在错误发生以后,领导与老师批评教育之后我真是深深得明白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不应该不懂事,我应该好好向当事同学抱歉忏悔,好好得检讨自己的一言一行、所思所想。现在看来我之所以犯这么严重的错误,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太年轻太冲动,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急躁恼怒,而且我也不懂得宽容同学。要知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是年轻不懂事的同学呢,同学在不懂事的情况下随口的一句谩骂只不过就是一时的情绪发泄,倘假设不去在意就随风过去了,可是我不懂的宽容就堵在心里,结果导致积累恶气,伤身又伤感情。
总而言之,我参与打架斗殴就是违反学校纪律,破坏学校风气,我罪孽深重,理所应该受到重罚,但是一想到如果校长开除我,我心里还是无法承受的.。毕竟我还年轻,不希望就此辞别美好校园,不希望连一点改正自新的时机也争取不到。因此我恳请校长能够念我年幼无知、茹莽冲动,不要开除我,给我一次改正自新的时机。我向校长保证一定会从此次错误当中充分吸取教训,从今以后再不打架斗殴了,我一定要多做关心同学,维护校园安定团结的事。并且我也要好好学习,争取提高成绩,通过高考进入重点大学将来回报母校的殷勤栽培。
检讨人:xxx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