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

时间:2025-10-13 04:34:33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为了表明自己悔改的决心,为此要写检讨书来自我反省,要注意检讨书不能写成流水账。大家知道正规的检讨书怎么写吗?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初中生迟到检讨书,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很抱歉,在今天的考试中,我犯下了非常严重的错误!无论是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还是因为长时间假期扰乱了我的时间感……总之,我在这次的开学考试中迟到了!这非常的糟糕,我也非常的抱歉!

对于这次的错误,我深感惭愧。作为一名学生,仅仅是放了一次长假居然连时间都能忘记!这实在是让人惭愧不已。当然,这次的问题不仅仅如此!回到学校,我们就要面对这次的考试,正因为这次的考试是学校为了让我们适应回归学校的生活,为了让我们将假期放散的心思收回来而准备的一次“复健”!但是,尽管学校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是我,我作为xxx学校,作为xxx班的一名学生!居然没能做好丝毫的准备,甚至在考试之前迟到了!这实在让人非常的惭愧!又后悔!

在这次迟到发生的时候,其实我也非常的羞愧。当着班上这么多人的面自己,却在考试开始后才到达考场。尽管监考老师放我进了考场,但我依然为自己在考试中带来这么大的影响而感到羞愧。而这也在后面的考试中影响到了我的答题!

后来,在您的批评下,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了更深刻的反省!如今,我重新认识到,这次犯下错误,影响最深的,其实并不是我!而是考场的`同学们!他们本以做好了考试的准备,甚至已经开始答卷!但是偏偏在这时,我的出现打断了各位同学的思考!这不仅仅耽误了时间,更是给大家的思考带来了影响!这是非常糟糕的!

此外,我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还给我们班级的荣誉带来了影响!对此,我真的感到抱歉!在开学的第一天,我居然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了这么多的麻烦,我真的很对不起大家。

但,随着我对这次问题的认识,我也清楚的明白自己犯下错误的原因!作为一名学生,在假期结束之前,我就应该做好准备!并且在明知到有考试的情况下,我就更因该及时的做好准备!以防万一!

但是,我因为自己的松懈,将这些本可以做好的准备工作一个都没有做!不仅导致了迟到的错误,更是在开学之初就给大家添了不少的麻烦!对此,我深感抱歉!但是,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以此次的错误为戒,严格的要求自己,绝不会再次犯下这样的错误!望您能原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早上的早读,我迟到了十分钟。时间虽然不是很久,但这总归是迟到。而且,这是我这个月第三次迟到了。虽然前两次,您放过了我,不予我计较,但我知道,事不过三。总归您还是会罚我的。

老师,很抱歉我没有珍惜您给我的前两次机会,我以为您不会计较迟到这样的事情,我也没在意。之前两次迟到,您都是看着我急匆匆的走进教室,什么话都没有说,我却不知道这是您给我的改过的机会。

这次迟到,是因为没能赶上公交车,加上下雨,路上又有点堵车。所以整整晚了十多分钟。“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正是读书学习的.好时间,而我却在浪费这样的大好时光。平常上学的时候,每天早上我也几乎是踩着点、掐着表走进教室的,全然没有对珍惜好时间去读书的心思。校规上有说到,每天的早读时间,上课时间,学生应该按时遵守,不能迟到。可我却没能遵守,且多次违反规定。之前迟到,班上其他同学都看在眼里,什么也没说,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也有这样的想法——在路上慢点走,好少进行早读。表现就是最近迟到的人越来越多了。原本一个星期也就那么一两个人,现在却是一个一两个。大家都没当回事,这是我的不对,是我造成了这样不好的风气。如果继续下去,迟到的人越来越多,无视了校规,还怎么学习呢,发展到后面说不定还会逃课早退之类的。

我在这保证,以后我绝不迟到。也不会掐着表进教室这样。每天早上的闹钟我会向前调20分钟,提早起床,来教室读书学习。这股歪风邪气,既然是因为我出现,那我就做代表消灭它。老师,请好好看我的表现吧!

此致

敬礼!

  学生:XX

  日期: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以前我总是喜欢在早操迟到,是因为我没有认识到早操对于我们初中生的重要性。这次又迟到让我开始彻底的对自己进行反思了。昨天老师您叫我去谈心,问我为什么总是喜欢在早操迟到,我支支吾吾的说我觉得早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所以我不想参加。老师您听了后摇了摇头,把您的手机递了过来给我看,告诉我很多学校其实都在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带领着学生做早操,有的选择跳舞,有的选择武术。其实这是对我们最好的一种锻炼方式,我看了您给的视频之后也震撼了,原来这真的是一种能够让我们充满活力的事情。我也开始对早操有了一些更不同的看法了。

回去之后,我又继续反省了自己一段时间,一开始我确实认为早操真的很没有必要,但是现在我觉得早操不仅能够让我们在清晨有一个好的锻炼,也是在告诉着我们,在这个时代,有这样的一种运动胜过网络虚拟千万倍。其实我参与早操活动时,也能够感受到,其实做操的时候,我们还是非常的活泼的,有时候动作做错了,彼此之间笑一笑,远比在网络中闷闷不响要好的多。虽然我们的操非常的简单且平庸,但是只要大家激情的坐了起来,也是别一番感觉。不管是学校,还是我们在做操的同学,都是能够感受到欢乐的.。

后来听老师说,不久之后校长会带着我们做一套新的体操,会更加的欢乐,更加的有趣。我想,或许这早操就会成为我们最为期待的一个部分了。我其实也很想去练一练拳,我相信自己是可以接受这样的体操的。但是回过头来,我这次迟到确实是我的疏忽,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喜乐就放弃对自己的要求。更不应该出现迟到的这种现象,这是一种让我感到非常纠结的感觉。

对于这件事情,我只能很认真的和老师说一声,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好几次在早操上迟到,给我们班级带来了一些不好的影响,让我们班级在学校也没有一个好的口碑了。真的很抱歉同学们,还请大家再给我一次机会。以后做早操,我会身先士卒,闯到最前面给大家带操,我也一定会把操做好,不再让我们班级被评为最不整齐的班级了。请大家原谅我这一回吧,感谢大家!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4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

我是初二xxx班的一个学生,我叫xxx。我很抱歉这次开学典礼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竟然还迟到了。老师在班上提醒了我们很多遍,但是我作为其中一份子,竟然在这种时候迟到了,太不应该了,我现在是特别的后悔。学校举行开学典礼也是为了我们这些学生,也是为了鼓励我们前行,可是我硬生生的在典礼举行了大半,我才迟迟回归,把场上的气氛都冷掉了。我先在此跟你们道歉,很对不起你们精心的准备这次典礼活动,更是对不起我的老师您的教诲和再三嘱咐,现在这里检讨。

学校举办开学典礼,这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全校所有人都要参加,所有领导、老师和学生,都在场上认真听,而我却因为初一参加过之后觉得无聊,所以特意去晚了,导致迟到了,那么庄严的一个场景被我的迟到给破坏了,这不仅让所有人知道了自己,也给我们班和老师您丢脸了,让老师您脸上无光,您那么努力经营我们班级,就这样被我弄糟糕了。同时,台上领导在讲话,我迟到是对领导的不尊重,任何人都不会喜欢有人在自己讲话时候迟到并被影响。而今我一个学生做出了这种行为,可是违反学校所制规定啊。

我故意晚去致使迟到,被其他老师抓到了,我自己也是难堪,让其他的同学看到我这样,以后在他们面前都很难抬起头来,别人都准时参加,就我一个人迟到,一点都不像话,而且这行为要是也被其他也觉得典礼可以像我这样,都学习我,以后的典礼都有人迟到,典礼的庄严就被毁了,以后这种活动将不会有很大的意义,这是我的一个大失误。这次被抓,虽然感觉难受,但是亦是很庆幸及时被制止,我的这个行为造成的不利及时的'受到阻止,也别罚了,也阻止了其他人以后再有我这样的事情出现,事实上也算是一个好处。

现在我已经认真认识到自己迟到是不对的,尤其还是这样重要的活动,更是不能有一丝不认真对待,学校举办的活动都是从我们学生的利益出发,那我身为学校一员,就应该遵守。此次,我明白自己行为是怎样的了,以后也会改正,还望领导和老师能够原谅我,绝无下次,迟到这种违反校规的行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出现了,一次教训就够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在今天早自习的时候我迟到了,对不起,特此给您写这份检讨书,用来求得您的原谅,以及对我绝不再犯的决心做个证明。

这周一的早自习,也就是今天我迟到了,尽管只迟到了几分钟,但是我还是迟到了,早在上周五放学的时候,您就跟我们说了从下周开始学校的作息时间就已经调整了,还特意强调了要我们不要迟到,要记得调闹钟,不要赖床。可是哪怕您的教诲还在耳边,我还是一样的迟到了,我也想过很多种原因,想过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我迟到,但是不管是我昨天晚上睡太晚,今天早上赖床了,还是早上在校门口吃早餐慢吞吞,走到教室不急不慢,这些都不能成为我迟到的主要原因。我觉得造成这件事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我自身,不能归根到任何客观因素上,我自身的不着急,不管是起床,还是吃早餐,还是走路我都是慢吞吞的,不急不慢的,完全不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加上自己平时懒懒散散惯了,所以导致自己对老师说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以及对迟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不清楚,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时间观念和自己的态度问题,迟到几分钟,这几分钟我完完全全是可以避免的,是不用迟到的,可是我还是没有看好时间。所以说不管怎么样,我觉得迟到这件事只能怪自己,也是给自己提了个醒,如果以后我的时间观念还是这样的不好,对什么事情都觉得无所谓,那么我终究会晾成大错,到时候再来后悔也晚了,所以说我也应该庆幸这件事情发生的`早,让我还能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就改正。

不管到底是自己的懒散还是自己的时间观念有问题,我们都应该及时改正过来,应该做到自己能够监督自己,自己懂得事情的轻重缓急,明白迟到的严重性,这次之后,我对迟到,对自己的态度,对自己的时间观念,都应该有所改变,同时也应该时刻记住老师的教诲,做到遵纪守规。

所以在以后,我一定会增强自己的时间观念,对老师的教导谨记在心,绝对不会违反学校的纪律,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按时到校,绝不迟到,按时起床,绝不赖床,也希望老师您能原谅我,以及在以后监督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首先向老师您致以我诚挚的歉意,我很抱歉在今天下午上课的时候我迟到了。我也深知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学校在中午给我们留了一个很长的时间,让我们能够有充裕的时间去吃饭,即便是回家吃饭也是能够及时赶回来。但我却是在下午上课的时候迟到了,这都说明这我自己的思想觉悟还是不够高,这么长的时间我都能够迟到。我想作为一个初中生的我来说,犯下这样的错误简直是不应该,就算是年幼的小学生也是有着很强的时间观念,知道要上课是绝对不会迟到的,而我却是连小学生都比不上,在下午迟到了。我不得不向老师您致歉,这说起来也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如果我能够早早的心里有所警觉,一直注意着时间哪这次肯定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错误了,但显然我并没有这样做,否则这次我也不会犯错了。我也很希望时间能够给我一个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不会在像这次一样,因为玩而忽视了时间,导致自己迟到,我一定是要好好注意着时间的流逝,确保自己能够不迟到。

这次的事情说来也是我自己的问题,在今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并没有像其他的同学那样去食堂吃或是回到家里吃饭。而是在下课铃一打响便冲出门去,冲向了网吧,想着中午那么长的时间能够在中午玩好久的游戏呢,而午饭当然也就是在网吧解决的。当时的我或许也是被迷晕了脑袋,满脑子想的都是游戏,完全忘记了自己应该做的是在吃完饭之后会教室养好精神为下午的课程做准备。而不应该在网吧用掉我为数不多的精力,可惜当时的我确实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游戏当中。但完了一中午的我却也是越玩越上头,本来来的时候也只想着玩两把就走的,但是玩上瘾来了的我玩了一把又一把,完全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而等到我注意到时间,想起来自己下午还要上课的时候却发现时间早已经来不及了。我现在也只能够感到深深的懊悔了,如果我这次没有这样做的话肯定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依然是那个在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在这里我向老师您承认我自己的错误,并且也向您保证,我一定会改的,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给老师您看。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7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因为个人的原因,导致我晚自习迟到,我为自己的这种行为感到羞愧,高考在即,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图眼前的痛快,违反了学校规定,也辜负了老师的期望,在此写晚自习迟到检讨书一篇,来表达我对此事愧疚。

遵守校纪律是每个学生要做的事情,但是我却没有做到,因为迟到,被执勤老师抓住通报批评并扣了班级的分数,我无颜面对老师和同学,我的行为给班级拖了后腿,虽然老师只是教育了我,但是我却自己不能原谅自己。

一位伟人说过:当你要别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先得尊重别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仅是你自己的问题,也将连带地造成别人的不守时。作为一个生在社会主义的青年学生,从小党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我身为一名学生,不仅没有以身作则,反而带头违反学校纪律,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把老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我的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影响了老师的工作正常运转,由于我一个人的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此乃不忠。

让老师为此事伤神伤身,伤心失望,辜负了伟大父母对我的殷切希望,浪费了在校学习的'时间,此乃不孝。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倾覆了在各位同学心中我的形象,此乃不仁。

在写此检讨之时,我深感自己的无知,后悔之极。

作为在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我应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做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8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我现在很自责,对于自己今天在家上网课迟到的事情,本着很羞愧的态度,因为上网课是我们现在需要去认真落实的事情,这段时间以来,我每次都在家里上网,可有些东西不是要一直去输了,而是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不能这样做,消耗自己的时间了,我真的很是难受,这阶段的学期也马上要结束了,真的很自责,上课本身就是一个省的事情,我们需要自觉的去遵守,在家里上网课本来就没有,也没有人管,一切是靠自己的那种自学心态,我这样下去肯定不行,耽误了自己时间的同时,对学习更加不负责,让家长失望,让您失望,我需要检讨自己。

回顾今天的行为,我很难受,因为上网课迟到真的很恶劣,真的不应该发生这样的情况,在家里上课本来就不是非常的严格,我们需要非常的自律,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自己的去上好每一堂课,现在上课时间本来就不多了,一节课也就45分钟,而且还是在家里面,现在我们站的上课方式非常的轻松,但是一定要自觉您多次的说过,我们不能够对自己不负责,不能够抱着侥幸的心态,而我今天就是抱着一个侥幸的心理,我觉得自己迟到几分钟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是没有想到自己整整迟到了15分钟,上课的时候让我回答问题,我却没有在场,而且当时我还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以为那样没什么大问题,现在回顾起来真的是非常的'羞愧,不知道这样的方法,我怎么能够去面对,我怎么能够给自己找这样的理由,想了想就很自责,引起了您的不满,让别的同学也看到了我的笑话,我不能这样下去了,因为继续这么下去,肯定会影响到学习,学习成绩降了很多,这段时间以来真的是非常的难过,自己成绩在一定程度下面也下降了不少,再这样下去,我一定会非常后悔的,今后的学习时间也不是很多了,本来应该重视起来,但是发生这样的情况是我不愿意去面对的,也是我现在非常为难的事情,实在是不应该发生,以后我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了,我会让自己冷静下来,也会让这样的情况消散,自觉地遵守上课的规章制度。

经过这次事情,让我知道作为一名初中生,我应该认真起来,应该对学习严阵以待,对自己负责,肯定才能够提高成绩,才能够在学习上面有一定的突破,我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有想法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就应该付出实际行动,这样的实际行动就是让自己在工作学习当中努力的,我会去好好的检讨自己,也就这一段时间以来,我的表现需要去认真的回顾一下,我也知道自己有一些做的不好的地方,就是做的不好的地方是需要我及时的纠正,我会改过自新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9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首先,作为xx的一份子,我对我们班在这学期累计迟到次数排在学校倒数,深感愧疚。对于学校做出的写检讨书的处罚,表示接受,也感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发现并指出我们的错误,避免我们酿成更严重的错误。

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通过学习《学生手册》中对学生行为管理规定,我深深地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对自己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深刻的自剖。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学生会干部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的反思结果汇报如下: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应该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严格遵守学校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出的一切安排。不应该因为磨蹭等原因而造成晚自习迟到。一方面,这种行为不仅不利于自身养成早起的`习惯,而且也不利于学校的校风建设。作为学校的一员,给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工作带来麻烦,我感到抱歉。另一方面,晚自习迟到的行为也对我们养成守时的习惯非常不利。试想,在学生时期,尚不能在自习守时,以后踏出社会,不守时的习惯会给工作带来多大的危害?所以,再次对老师的严格监督表示感谢。是您让我认识到迟到这种行为会有多大的危害性。

如今,错已酿成,多说无益,在深刻的自我反思之后,在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之后,在认清晚自习迟到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之后,我做出如下保证:

今后一定克服生活懒散作风,做事磨蹭的缺点,和老师加强沟通,交流。保证今后晚自习不再出现迟到的情况。当然,还要和同学加强交流,督促经常迟到的同学。xx是一个班集体,我们有责任为这个班尽自己的一份力。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10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同学XX,由于自己的个人原因导致今天上班迟到了。我明白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在经过深入的反省和思索后,如今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

昨天晚上,由于很早就讲作业写完了,所以我便计划玩耍一番,放松自己,于是我就去邻居家和好友一起玩耍了,期间正好楼上的好友也下来了,于是我们几个小伙伴就在邻居家里玩了很久很久,明白10点钟的时分,我妈妈把我叫回去,我才发现时间原来已经这么玩了,我慌惊慌张的跑回自己家洗澡,等我全部弄完一看时间已经是11点了,我当时就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峻性了,一碗10点钟就是我进入梦乡的时间了,这么晚睡,第二天还可能上课打瞌睡,肯定会遭到老师的批判。等到今天早上闹钟响的时分,第一下我实在是起不来,由于太困了,昨天玩到太晚,影响到了我的生物钟合作时间,于是我就这样磨磨蹭蹭的起床了,等到洗漱完毕才发现,我已经比原来出门的时间晚了非常钟,当时我就吓到了,晚非常钟就意味着我可能赶不到学校的校车了,那样我有很大的几率会迟到。

一路上,我都是在狂奔,等到了十字路口的时分,校车正好已经在我眼前发车走了,当时我急得像哭出来,只得拿出自己今天的生活费来打的士。在等候的士的时分,光阴仿佛变得非常快,一眨眼又过去了非常钟,还是没有一辆空车,我急得眼泪已经来眼眶里打转了。叨叨的士终于来的时分,已经到了上课的.时间了。我下了的士就急急忙忙地跑向教室,等我冲进教室的时分,同学们和老师正在上课,一时情急,我差点遗忘打报告,好在我反应快,在门口说了一声报告,老师才准许我进教室,看到坐在第二排的纪律委员用笔在刷刷写字,我就明白肯定是在记录我迟到了。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感到非常的委屈,但是这次错误是由于自己的贪玩造成的,所以我必需担当这次错误。我感到非常的愧疚,我也明白刚刚我打搅到了同学们的老师的课堂进程,真的非常对不起,倘若我昨天有时间观念的话,就不会导致今天这样的结果了。今天早上我不赖床,就不会迟到。

老师,对不起,我真的明白错了,我明白迟到的行为是非常不正确的,也是一种不尊重老师的行为,但是我不是有意的。我情愿接受惩处,请老师谅解我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1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不起,我有一次迟到了,我知道自己早读多次迟到的行为很恶劣,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按时上课,这是最基本的职责,我知道自己在这一方面没做好,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以后一定改正错误,避免让这种事情发生,争取成为一名好学生。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如果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么,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问题。

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提前上厕所这样就不会迟到,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早点出门这样不会迟到,今天我人认识我错了,我完全可以在路上快些走这样也不会迟到了。我错了,我错在之前没有好好计划上学前该做什么事;我错了,我错在明知时间不够还要去做耽误时间的事;我错了,我错在违反规定迟到了。(如果要念的话,最好带点哭腔,效果更好)我的错误让我不能准时上课,我的错误让老师为我操心了,我的错误更是让我的同学们对按时上课的信念产生了打击。今天在这里我向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父母说一句,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们对我失望了。以前我很傻很天真,总以为上学晚点没什么事情,但是今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如果不发现,这个思想如果不遏制,后果很严重。

老师,我知道自己真的错了,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会加倍努力,让努力改正错误,积极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1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20xx年xx月xx日,星期一的早自习,我迟到了,而在前一天晚上班会课,班主任老师已经三令五申,一再要求,全体同学必须按时上课,作息时间已改为春季的了,大家切记不要迟到!其实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

迟到大概有半分钟之久,虽然半分钟不算很长时间,但也是迟到了。那么,为什么会迟到半分钟呢?想了想列出以下若干个原因:首先,起来得晚,七点二十上早自习,应该提前些起床,避免因为其他特殊未能及时预料的原因而迟到;

其次,昨晚没按时睡觉,导致早上未能醒来等等原因。这此都是客观,可以成为一切迟到的理由,所以,真正迟到的原因还是主观方面!

主观上没有意识到迟到的严重性啊!由于一时的粗心大意,我酿成了今天之大祸,事后,我已明白,由于我一时大意造成的严重后果可能有如下:耽误老师和后勤处各位负责老师的正常工作;破坏班集体形象;给自己养成不良习惯等等。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不足;

平时生活作风懒散;

纪律观念认识不到位;

集体荣誉感不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一千字检讨书一份;

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制定,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毛病;

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请关心我的老师及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

教师要求我写一千字检讨书绝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我们吸取教训,以后不要迟到,迟到确实不对的。在学校迟到写一份千字的检讨书就了事了,想象一下,如果以后在外面上班,那迟到可不是一千字的检讨书就可以了事的。那结果就是扣工资,搞不好连饭碗都要丢掉。

虽然迟到是一件在现代学生面前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是一件小事,但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从小事就能看出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态度。然而在这件小事上,我摔跟头了,而且摔得很惨,我的行为,连这一件小事都不能做好的人,想想他也不能干出什么大事来,所以小事见人品,这一点也不为过,因此在我今后的人生中,我会注意,我会谨慎,我今后所要走的每上步,走好自己的人生。在今后,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一定会记住老师对我的教诲,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良苦用心,严格要求自己。

一位伟人说过:当你要别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得先尊重别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公是你自己的问题,也将连带地造成别人的不守时。是啊!为了我的迟到,老师在课堂上训了我一节课,对我一个人来说是一节课,可我们班有三十七位同学啊!这加起来就是二十八个小时了,实在对不起我的同学啊!

希望老师看在我是初犯,又花了一个晚上认真、深刻、真心反思写检讨的份上,原谅我的错误,我知道错了,给我个机会改正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迟到了,在这里我为我的行为做一个深刻的检讨。今天早上,我因为上学前去厕所,耽误了上早读的时间,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早读是我们分内的事情,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做到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其他同学早读。其实本来我完全可以按时到达学校的,如果我能够早点做好上学前准备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迟到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可以有很多的理由来迟到。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早读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些迟到的理由都是为自己的错误开脱的行为。这些个开脱只会让我们对小错误麻木,导致屡教不改。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如果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么,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问题。

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提前上厕所这样就不会迟到,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早点出门这样不会迟到,今天我人认识我错了,我完全可以在路上快些走这样也不会迟到了。我错了,我错在之前没有好好计划上学前该做什么事;我错了,我错在明知时间不够还要去做耽误时间的.事;我错了,我错在违反规定迟到了。(如果要念的话,带点哭腔,效果更好)我的错误让我不能准时上早读,我的错误让老师为我操心了,我的错误更是让我的同学们对按时上早读的信念产生了打击。今天在这里我向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父母说一句,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们对我失望了。以前我很傻很天真,总以为上学晚点没什么事情,但是今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如果不发现,这个思想如果不遏制,后果很严重。

在这里,我检讨我的错误行为,我向我的老师做深刻检讨。我保证,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一个人可以跌倒,但绝对不可以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今天我可以因为这个原因迟到,明天,我就可能因为其他原因旷课,这是事情发展的必然结果。所以为了把这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我郑重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按时上早读,决不迟到,在以后上学前,我一定要做到早睡早起,提前检查随身携带物品,检查好排便情况,检查好车辆状况,检查好道路交通情况,做到早一步预防,早一点到校。在学习上,我一定吸取这次错误的教训,做到防微杜渐,决不让小错误抬头,决不让小错误发展成为大错误。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师长的教导之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我现在很自责,对于自己今天在家上网课迟到的事情,本着很羞愧的态度,因为上网课是我们现在需要去认真落实的事情,这段时间以来,我每次都在家里上网,可有些东西不是要一直去输了,而是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不能这样做,消耗自己的时间了,我真的很是难受,这阶段的学期也马上要结束了,真的很自责,上课本身就是一个省的事情,我们需要自觉的去遵守,在家里上网课本来就没有,也没有人管,一切是靠自己的那种自学心态,我这样下去肯定不行,耽误了自己时间的同时,对学习更加不负责,让家长失望,让您失望,我需要检讨自己。

回顾今天的行为,我很难受,因为上网课迟到真的很恶劣,真的不应该发生这样的情况,在家里上课本来就不是非常的严格,我们需要非常的自律,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自己的去上好每一堂课,现在上课时间本来就不多了,一节课也就45分钟,而且还是在家里面,现在我们站的上课方式非常的轻松,但是一定要自觉您多次的说过,我们不能够对自己不负责,不能够抱着侥幸的心态,而我今天就是抱着一个侥幸的心理,我觉得自己迟到几分钟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是没有想到自己整整迟到了15分钟,上课的时候让我回答问题,我却没有在场,而且当时我还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以为那样没什么大问题,现在回顾起来真的是非常的羞愧,不知道这样的方法,我怎么能够去面对,我怎么能够给自己找这样的理由,想了想就很自责,引起了您的不满,让别的同学也看到了我的.笑话,我不能这样下去了,因为继续这么下去,肯定会影响到学习,学习成绩降了很多,这段时间以来真的是非常的难过,自己成绩在一定程度下面也下降了不少,再这样下去,我一定会非常后悔的,今后的学习时间也不是很多了,本来应该重视起来,但是发生这样的情况是我不愿意去面对的,也是我现在非常为难的事情,实在是不应该发生,以后我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了,我会让自己冷静下来,也会让这样的情况消散,自觉地遵守上课的规章制度。

经过这次事情,让我知道作为一名初中生,我应该认真起来,应该对学习严阵以待,对自己负责,肯定才能够提高成绩,才能够在学习上面有一定的突破,我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有想法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就应该付出实际行动,这样的实际行动就是让自己在工作学习当中努力的,我会去好好的检讨自己,也就这一段时间以来,我的表现需要去认真的回顾一下,我也知道自己有一些做的不好的地方,就是做的不好的地方是需要我及时的纠正,我会改过自新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x月x日

初中生迟到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早读我迟到了,对我的迟到您感到十分的生气,当场让我站在教室外站了一整节早读课,并要求我做检讨,于是我写下这篇检讨书,来表达我的深深歉意和悔过之心。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可能有点失眠很晚才睡着,这直接导致了我今天早上实在是起不来,早操的歌声放到第三首我才急急忙忙起来去操场。做完操我想,为了今天上课不打瞌睡还是要补一下觉,为了补觉我连早餐都放弃吃了。

而室友因为时间比较赶基本早操后不回寝室的。于是我一个人回宿舍睡觉,睡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惊醒,才发现外面一片寂静,只有郎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里。我终于意识到我迟到了,我飞奔到教室时您就站在教室门口。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不想做过多解释,不想找借口。我经过一早上的静心思过,我知道我自己犯了以下几个错误。

1、我失眠主要是自己没有调整好心态。平时不注意饮食和锻炼,导致晚上经常睡不着觉,睡眠质量大打折扣,这也影响到我第二天上课的'精力。

2、您的好意我当时还不心领,现在想通后终于明白。我学习好与不好对您来说关系不大,但您却一次又一次为我操心,为我焦急,您的良苦用心我却辜负了,实在是抱歉,我也愧疚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3、早读是很宝贵的,记忆的黄金时间就在早上,为此学校开设早读,为了不让我们浪费早上的黄金时间,我却因为睡觉迟到。尽管我的本意是为了不让今天一整天都没有精神,不耽误今天课程的学习。但我错了就是错了。

4、上课迟到违反了纪律。还因此让班级扣了纪律分,尽管是我一个人犯错,但受罚蒙羞的是全班同学加老师您。对此我深感愧疚。但这件事也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集体荣誉感。之前我觉得扣分了就扣分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现在我不是一个人,我是在集体中生活。

我不能把我单独摘除出来,因为我扣这一分,导致大家一个星期的努力全部白费,流动红旗也要被别的优秀班级夺走。我十分内疚,我损害了班级荣誉,我让大家的全部辛苦付诸东流。

对此,我已经深刻反省了。我会主动打扫学校操场来补回我丢失的这一分,维护班级的荣誉,把流动红旗留在我们班级。同时,我会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早睡早起,早日改掉嗜睡的毛病,做到不迟到不犯错。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