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

时间:2025-10-24 23:46:35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犯错后,为了避免再犯,我们要通过写检讨书来反省,我们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的得体性。你还在对写检讨书感到一筹莫展吗?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1

尊敬的领导/老师:

我很抱歉因为我的违规行为而给您带来了困扰,并对我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我深知我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时刻遵守学校的纪律,但是因为一时的冲动和考虑不周,我犯下了错误。

首先,我想对我在校期间的违规行为做出一些反思。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被要求严守纪律,以树立起学校的声誉。然而,我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因为一时的冲动和好奇心,没有遵守学校的纪律。我明白这种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并且给自己和学校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对于我的行为,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并接受任何必要的处罚。我理解违反纪律的后果可能对我个人和我的学业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我对此深感抱歉,并愿意接受校方对我的惩罚,用以警示自己和其他学生。

在撰写这篇检讨书的过程中,我也更加意识到了我的错误行为对他人产生的负面影响。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伤害,我的行为可能会给校领导、老师和家人增添烦恼。我对此深感懊悔,并将从中吸取教训。

为了纠正错误,我将主动采取措施并彻底改变自己的行为。首先,我会再次重申自己对学校纪律的尊重,并认真对待每一条校规。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要陷入冲动和无法控制的情绪中,以免再次犯错。同时,我会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以便更好地融入学校集体,并向老师、同学们展现一个全新的我。

此外,我也会向老师请教关于纪律的重要性和如何遵守纪律的方法。我充分认识到遵守纪律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应该成为我每天的自觉行动。我也将积极参与学校的奖惩制度,以树立榜样,并且用自己的行动来彰显一个好学生的形象。

最后,我要向您表示真诚的道歉。我深知自己的行为不符合学校的期望,给您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我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并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诚意。

再次向您和学校表示深深的歉意,希望您对我能够给予宽容和帮助。请放心,我会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来重新养成遵守纪律的好习惯。相信通过这次的错误,我一定会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中学生。

谢谢!

此致

敬礼

xxx

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2

尊敬的学校领导:

以下是我对此次犯错行为的原因分析:

我此次的违反纪律的错误行为,首先是我思想纪律性太浅薄,在做出错误之前没有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作所为的不良后果。以为是一种无关紧要的行为,却不知道我的这种破坏公物的行为,给学校管理带来了巨大影响和损失。

其次,我的安全观念不强,对自己纪律要求不严格,擅自割水管,脱离了老师的督管范围,一旦出事,将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其三,我目前思想还不够成熟,对自己的各方面约束能力都还欠缺,态度轻浮。

虽然客观上我年纪不小,但归根结底,此次错误是我主观方面的纪律性不足,促成了我这次错误。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破坏公物,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学校领导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还祸及整个宿舍的同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系的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一种不负责任行为。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

我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在此错误中应负的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老师的监督。

对不起!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遵守学校纪律。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

我对此很惭愧。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

  检讨人: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3

您好,我在晚班期间,在xx月xx日凌晨4:50分时汽油顶柴油油头到达樟树时未能及时发现密度变化,直到/分时才开始,才开始混油接受操作。

此刻我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旦柴油罐D-03-140油品质量出现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后与当班班长取得联系,汇报情况后,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如实的向叶主任禀报。

以上便是事情的整个经过。

对于这次事故若是找不到根本原因所在,敷衍了事,于事无补,将来还会犯更多更严重的错误。悔悟后,归结原因如下:

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不踏实。在整一个事件中由于我的玩忽职守,对油头到来时间估计的不准确,以及在有重大操作时未能提起百分之二百的注意是造成此次事故的`表面原因。

因此,发生这件事后,我不但感到是自身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

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弥补自身的过错。因此,我愿意接受领导对我的任何处罚。同时,我请求领导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身的行动来表示自身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我公司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请领导相信我。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4

尊敬的老师:

你好,为了反思我在课堂上不遵守课堂纪律和同学在课堂上讲话的错误行为,我向你提交了这份不遵守课堂纪律的评论书。此时此刻,我对自己的错误感到非常内疚和遗憾。

回顾我的同学在课堂上问我借笔,我在课堂上说话不遵守课堂纪律行为,因为我完全看到同学用笔,脑热,不考虑课堂时间不能说话。未经授权向学生借钱,扰乱了课堂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师的课堂质量。

至于这个错误的原因,一些学生迫切需要一段时间的笔。然而,我忽视了纪律,未经授权向学生借钱,这显然是一种错误的主观态度行为。这反映出我的'纪律观念非常薄弱,没有养成遵守纪律的好习惯。此外,我也缺乏良好的学习心,没有考虑到周围老师和学生的感受。

纪律观念薄弱,这是我无法逃避的重大过程。我缺乏主观方面。在此期间,我大大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初中生应该遵守的记录,严重违反了初中生的日常行为准则。

我的错误还有另一个原因要说。也就是说,我太年轻,太无知了。虽然这是客观原因,但我不知道如何向班上的好同学学习。因为我不懂事,我经常让老师生气。我真的不应该借钱让语文老师这么生气。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5

尊敬的老师:

我错了!此刻,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上课讲闲话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的决心。

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在上课的时候说闲话,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今后,我要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在早自习及其他任何课上说闲话的。所以,老师把让我写检讨,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学生,一名正在接受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纪律良好,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我们应该去维护而不是去破坏它!对于这件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事已至此,唯有以此教训为诫,以此事件为警,借作此次检查为契机。我从现在起,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深化集体主义荣誉感,在学校争当一名作风优良,学习踏实的学生,为我校争光添彩。

  检讨人: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6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刚才的一些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会再犯的讲的决心.

我对于犯的错我这次误感到很愧疚。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你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我要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你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

相信你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你可以原谅我的错误,

所以,你把让我写检讨,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刚才的话有很多影响

1.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为能提高.如今错已铸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

2.思想觉悟不高,对错误的认识不足,试想如果当时我就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之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我还为能达到一个现代青少年应具有的认识问题水平,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的严重性,为此,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几年里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我觉得有必要对我们的行为作出检讨,所以按照你的要求激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望你能念在我认识深刻而且平时表现也不错的份上,从轻处理,请你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并且积极做贡献,请老师你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日期:XXX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7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我深刻认识到了今天的错误,我给班级丢脸了,是我自己的作风不正确,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了,上课就应该好好的遵守课堂纪律,作为一名学生我知道这是最基本的事情,我却知法犯法,在课堂上面扰乱课堂纪律,这样子耽误了您的教学,也耽误了同学们的时间,我现在感到深深地自责,您一直对我们宽容,每次我们犯什么事情您都是好好地跟我们讲道理,在我们眼里您没有一点严厉的样子,而我却不珍惜您对我们的宽容。

今天在您的课堂上还扰乱课堂的纪律,这让你失望了,是我不好好的遵守课堂纪律,是我自觉能力不好,也是我利用您对我们的宽容得寸进尺,我感到非常的羞愧,我现在一想起自己今天在课堂上的行为,想起上课的时候公然挑战课堂的纪律,我就感觉自己辜负了您。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周一,我跟边上的同学就一直在探讨周末两天在家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我跟xx同学今天就一直在聊天,我们今天一直停不下来,在下课期间就一直聊上瘾了,到了上课还不安分,在上课期间我们两个人就不停地在讲小话,今天上午好几次被老师点名,但是也只是小小的点了一下我们,我不吸取教训,在老师说了我之后我还在不收心,一直到了今天上您的课的时候,由于下午比我比较亢奋,在上课期间就一直在打扰周围的同学。

我一直在跟周围的同学说话,打扰周围的同学,你说了我几次,但是我不仅没听,我还继续放纵自己,我只顾着自己的开心,终于您生气了,这是你第一次在我们面前生气,您之前都是很宽容,我知道自己这次是真的很过分,是我没有管好自己的'行为,还得寸进尺,不好好珍惜您对我们的宽容,我在上课期间挑战课堂的纪律,让您失望了。

是我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这样子在上课期间一直讲话,不仅仅让周围同学没办法好好听讲,而且还让你上课上到一半来管理课堂秩序,第一这是对您极其不尊重,第二这也打断了您的思绪,这样子的行为大大的延缓了课程的进度,这都是我一个人造成的,我现在越想越觉的愧疚想一想事情经过,想一想因为我产生的影响,我才知道自己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我都不知道自己因为怎么去面对您,您平时对我那么好,上课又那么负责,今天我却让您失望了。

造成回这样的事情,浪费了宝贵的上课时间,我一定好好地悔过,今后好好的上课。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8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由于自己没有注意到一些问题,导致我犯了这样的一个错误。我很羞愧,在这个的结束阶段犯了这样的错误,这让我非常的懊悔,更让我对自己也充满的厌倦之情。这个学期我在各个方面一直都保持的很好,不论是纪律方面还是学习方面,我都尽量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坚决不允许自己犯错,也更不允许对学习松懈。而此次我却在不经意间就违反了我们学校的纪律,更是无视老师的管教,为班级抹黑,也间接的影响了班里各位同学的学习进程。我在此深切的向各位,老师同学们,对不起。

此次由于我上课没有照顾到自己的情绪,在老师正常讲课的情况下,对同桌说脏话。那时的情况比较复杂,我的性格也是比较急躁的那种。当时是语文老师在讲解此次月考的测试卷,我在这次得一塌糊涂,导致我们总分被拉低了不少,名次也退后了好几个。我当时情绪比较低落也有一些烦躁。加上前几天和同桌也有过一小点冲突,所以这次同桌再骚扰我时,我没有照顾场合就对对方说了脏话。这一件事情一发生,对老师、对班内各位同学,甚至是对我的同桌,都带来了恶劣的影响。语文老师当场就对我进行了批评,同学之间我没有做好和睦友爱,反而是出口伤人。上课期间我没有认真听课,而是被自己情绪,大喊大叫破坏了课堂纪律,未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不可磨灭的消极影响,这是我自己一时的冲动导致的,也是我自己缺陷的暴露。

此次违反纪律我犯了好几个错误,一、没有尊重老师上课,没有尊重同学们在课堂时间认真听课。二、毫无纪律观念,在上课期间大声说脏话以发泄自己的'愤怒,这是纪律观念的确实。三、我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不能克制自己的情绪,导致给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带来的不良影响。四、我没有尊重我的同桌,我当时的情绪比较激动,可能他确实只是稍微的啰嗦了两句,我就没有控制好自己,对他破口大骂。我也知道作为一名生,说脏话这种事情出现在课堂之上是有多么的眼中。这是为我自己画下了一个地牢啊。我很后悔我也很恨自己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情。原本是美满的一学期,现在却被我的错误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的学习退步是可以找到原因的,如果因为自己无法掌控情绪而将自己推入深渊,那将会是令人惋惜的事情。这次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检讨自己,也感谢同桌愿意谅解我这一次冲动。我会谨记这次失误在今后的道上懂得克制,也懂得自尊自爱,互尊互爱!

此致

敬礼!

检讨书: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9

尊敬的班主任:

我很抱歉向你提交这份评论,反思我在学校抽烟的错误。首先,我必须郑重地向你道歉:老师,我错了,我真的知道我错了!其次,我有必要向你坦白我抽烟的过程,我已经清楚地告诉你我是如何学会吸烟的,为什么我喜欢吸烟。xx年xx月xx日,星期xx下午第xx节(上课或下课)xx班,我和班xx同学们(没有可不填)一起去(在哪里)。然后我看到周围没有人,就拿出口袋里的一袋xx香烟。就与xx学生们在走廊里抽烟,原本以为xx我在里面抽烟,但当时没想到会抽烟。xx有许多学生。上完xx下课后,许多学生和老师去了实验区的厕所。所以我们不得不躲在走廊里抽烟。一支烟很快就抽完了一半,我们要抽完一支烟回教室。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烟还剩下xx我被你发现了。你看见我和我在抽烟的时候匆匆跑过来。xx抓个正着。在这里,我想解释一下老师,这件事真的无关紧要xx同学的事,是我递给他香烟让他也抽一口。

关于我的回顾和反思:

首先,我已经深刻认识到吸烟的危害。首先,香烟的成分之一是尼古焦油,这是一种致癌物。因此,香烟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

第二:我还是一名18岁以下的高中生,从法律意义上讲,我不应该吸烟,这也违反了法律法规。

此外,我在学校吸烟更加错误。学校的规章制度明确表明,学生在学校期间不应该打架、打架、酗酒和吸烟。但我知道我是故意犯的,这真的是不合适的。

我今后的.纠正措施:

第一:我把手上所有的香烟,剩下的半包都交给了老师。

二是认真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希望学校和老师能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签名:xx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10

尊敬的xx:

您好!

我们生活在学校之中,就像在家里一样,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有些事情也是不能去触碰的。在家里父母会限制我们看电视的时间,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劳逸结合,不会因为毫无克制而消遣时光,在学校,老师立下规章制度也就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好的学习作风,尽量不在这个集体中惹是生非,影响大家,让这个集体也受到不好的影响。此次我违反了班级纪律,违反了学校规定,是我全部的责任,也许这个责任我承担不起,但是我愿意花自己最大的力气去做一次弥补,希望老师可以感受到我这份真诚,再原谅我一次。

昨天下午放学之后,我和同学一起路过操场,结果有一个高年级的直接把球踢到了我的头上,但是非常痛,就是一阵非常猛烈的疼痛。而那个高年级的过来之后也没有对我说一声抱歉,加上我当时真的心情很不好,我就爬上去抓住他,问他什么意思,没看见有人吗。他当时候语气非常强硬,直接没理我,我当时就有点忍无可忍了,上前就去打他。他也不甘示弱,和我扭打了起来。我们就这样在学校的大操场里打了一架,后来老师前来制止我们才愿意放开对方。对于这件事情,的确是我太过冲动了,可是我真的很委屈,被那颗球打到头,原本是他的不对,但他却没有任何表示,他如果当时愿意说一声对不起,安慰一下,我也不会再做出这样的举动了。我但是太生气了,所以才没控制住自己,他以为自己是高年级的就不需要道歉吗?所以我才没忍住打了起来。

对于这件事情,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我不应该如此冲动,他道不道歉是他个人品德问题,但是如果我先动手打人了,就是我的不对。我也到现在才明白这一点,我就是因为自己太过冲动了,所以才把自己引入了一个错误的.缺口中。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很多,有时候我们真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是无法用道理解释清楚的,而我也要学会忍耐,用理智解决问题。这是一种最好的解决方式,也是一种能够维护公平的方式。所以以后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我都不会再这么冲动了,我会提前找老师解决,我不会自己用暴力解决问题了,这件事情我知道自己错了,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这一次,我定能够彻底改正自己的,请您相信我一次!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11

尊敬的xx: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就像很多中国青年都不知道有圣诞节,却隆重的去过圣诞节一样。我们都在无知中遗失了纪律,不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

上课不遵守纪律,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只要我们都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在上课上就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可以为讲话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在正常的上课堂上不遵守纪律了。

  检讨人: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12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是戏剧影视文学系xx级二班的李xx。说真的,我从小写过很多检讨书,可以称之为道中高手,可是这次,我想了好久,却仍不知如何下笔。或许在我看来,人生总是在重复中度过的,也因此我才对写检讨有些麻木了。

但这次却不知为什么,我竟有些不知下笔,大概是自己都知道自己这次犯的错太多太大,所以竟无以言语。辅导员在以前开系会的时候,我总是埋头干其他的事情,很少认真听过——除了刚进大学校门开的那次系会——因为我总觉得我只要稍微注意下,就不会触及校规校纪。但我终究还是忘了,我这懒惰的本性。而我这懒惰的本性在上学年下学期的时候,发挥到了无以复加的极致。每天昏昏迷迷,终日不知学习,反而以其他理由来逃脱旷课的责任。

我上大学以来,竟然还不知道校规校纪的作用,但是,我想,现在我知道了。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放任自己,而不去上课,那这个学校还是什么学校呢?正是因为校规校纪的存在,才使我们不得不去上课,才能维持住学校的日常教育生活。

后来,在五月中旬的时候,系里的老师找到了我,并跟我进行了不止一次的谈话。当老师告诉我旷了多少节课时,我才感到太过吃惊,没想到自己竟在短短的半学期内,旷课就达到了60多节。我一时之间,竟不知所措。后来我写了份检讨交了上去,并说自己在这学期剩下的时间里,不再旷一节课,迟到一次。我做到了。

这期间,我有时候想,我是不是真的应该离开一会儿了,这个问题缠绕了我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却一直下不了这个决心。这学期开全体系会老师通报上学期的处理情况时,我突然想起一个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问过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逃课?是啊,我为什么要旷课?学生的本职不就是学习么?在大学生活这么宽松的情况下,我仍然做不到按时起床上课,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如何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我可以说我只是单纯的想享受而逃课?可以说自己不喜拘束而逃课?可以说因感觉学之无物而逃课?可以说忙于其他事务而逃课?不!都不能!

人这一生中,必定会有检讨和自我检讨的。当然大多数人,并不会像我现在这样,因为由于系里的要求而做检讨,而是主动的去检讨自己在以往生活中的不足。而我就是缺少这种勇于自我检讨、自我批评的勇气,以至于很多陋习在我身上存在过久,却仍不知悔改。而我却也一直在逃避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当听到旷课这么多时,我的第一反应竟不是如何去承担,而是怎样去离开。这无疑说明我是怯懦的。

我还有什么可以去浪费呢?大学四年时光,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近两年半了。自己仔细想来,这两年半由于自己的不认真,真的没有学到多少东西,而周围同学们却一个个的认真学习。刚进大学时,我觉得与他们的知识水平不分上下,可是经过这两年的.洗礼,我知道我实际上已经被他们落下太多太多。幸好,这次醒来的还算早,虽然只有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了,但是我想,在我的加倍努力下,我虽然不能保证在毕业时完全赶超他们,但至少不至于毕业时自己一无是处。

我必须要学会坚强,必须要去承担,因为这一切的错,都是自己的懒惰造成的。这虽然有点像亡羊补牢,但却毕竟还是未晚。人这一辈子不就是在认知自己的错误与改正错误中长大的么?自从大一结束,自己认识上的松懈,以为大学生活也不过如此,所以才在要求上渐渐的放松了,可现在,我既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怎能再跟上学期一样放纵下去?我保证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了,做到尽量不旷一节课,尽量不迟到,并且在以后的生活里,学会主动的检讨自己以前的不足,以便让自己成个有用的人才。

  检讨人: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在被您喊去训导我们之后,我回去认真地反省,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我错了,我不应该旷课。于是我怀着愧疚和懊悔写下了这份检讨书,以表示我再也不旷课的决心。

回去之后,老师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徘徊,严肃的表情也似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错了,也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深刻的提醒自己,要克服自己的惰性,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借口,因为逃课不管怎么说都是错的。

从这个学期刚开始,由于换了新的老师,就没有管住自己,经常逃课。我不应该找理由来逃避,这样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也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就难以改变了。老师不管教的怎么样,他都是我们的老师,只要是老师都是可以教给我们知识的。班里的同学都是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的,也有许多成绩很好的,别人能学好,就说明了这个老师教的好,如果自己觉得不足还可以在课余时间自己补充。

反省的时候,我觉得要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不应该被错误的话语影响,应该向好的'方面学习。记得以前碰到高中时候的同学他说,大学生没逃过课还叫大学生吗。我没有反驳他,那时候我想是啊,很多的大学生不都逃过课吗。但是现在想来,班里那些好的同学不也没有逃过课吗,难道他们就不叫大学生吗?

逃课,是一件错误的事,辅导员找我谈过话后,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自己的家人。刚来到大学的时候,感觉什么都新鲜,而且又没有自己的父母在身边看管,只是因为还不熟悉环境,但一年过后,就再也管不住自己了。我错了,我不应该逃课。

这个学期开始后,时不时的逃课,不仅让代课老师对我们的印象分减少,而且由于缺课一些知识也没有学到,如果现在不好好反省,认真学习,恐怕学期末的考试都过不了。

其次自己逃课在班级里也带来了不好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逃课,有可能造成其它同学的效仿,影响了班级的纪律。

我很感谢辅导员找我这次的谈话,它让我认识到自己犯了个多么严重的错误。父母花钱让我们来学校是为了学知识的,而我却用这段美好的时光去玩,实在是愧对自己的父母,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如果我就这样下去,等到我来到社会的时候发现自己一无所长一定会后悔莫及。所以,我要感谢辅导员。

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

望老师能念在我认识深刻而且平时表现也不错的份上,从轻处理,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这次事件,让我深刻认识到思想的不足,让我体会到悔不当初的滋味,让我对事情有了很深入的认识,最后还是要对老师说声,给老师添麻烦了,对不起,老师是我错了。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并且积极为班级做贡献,为班级添光彩!请老师相信我!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14

尊敬的XX:

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认真的给我们学生讲课,而我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和其他同学在下面说话,更严重的是还若无其事的发出笑声,完全没有尊重老师,不仅打扰了别的同学听讲,还影响了老师讲课的好心情。

老师批评了我,叫我反思,现在我想了好多,我觉得自己错的很不对。我不该上课说话,不该打扰大家学习,自己不学本身就是个很大的错误,父母供我们上学就是希望我们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希望我们能有出息,可我辜负了老师和家人对我的期望。没有做到认真学习,专心听讲。

我想我以后上课再也不说话了,影响了其他同学会搞坏同学之间的关系‘惹了老师生气会挨批评。下次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要专心的听,认真的去学,保证有质有量。现在我还小,应该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不再在上课时间说闲话了,该说的时候就说,不该说的时候就学习,做个好学生对于今天的事,我想明白了,学习才是重要的。

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本应该在课堂上好好听讲,而我却在下面跟同学讲话,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教育之恩,老师含辛茹苦的把知识教会我们,是想让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上课的目的就是来教育我们的,而我却在别的心思上,其十分地辜负了教我知识的老师们,我现在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的错误,自从接受了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老师教育我说明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光大。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学生违反纪律的检讨书15

尊敬的学校领导: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纪律非常不好的语文课。这节是由科学老师来上的.,其实科学老师也是语文老师,因为工作太多了,所以被调到了科学这一科了,科学老师说我们班的纪律很好,所以想给我们班上一节语文课。

开始上课的时候还很安静,可是当老师读课文的时候,我们哈哈大笑,黎老师和其它(他)班的一个老师都在后面听课。我心里想:“老师读的一点都不好笑,你们知道吗?那声音才叫好,我实在忍不住看你们朝(嘲)笑老师,那时候我很生气!”可当我们读完课文的时,我们还在那嘲笑老师,甚至有的还在那传纸条,可是我们班的黄小泰同学没有笑,什么也没干,就在那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其实我也可以这么做,只是我一直在开小差。

等下课的时候,黎老师说:“三(3)班的老师说我们班的纪律一直这样差吗?”这时,我们才反悔了,对不起,黎老师我们以后要向小泰学习,当一个好学生!

  检讨人:

  时间:20xx年xx月xx日